English

《笑迎挑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执政党建设》问世

理论信息
2000-05-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要求我们必须从维护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从党和国家的长远利益出发,深刻认识和加强党的建设的紧迫性,在坚持党的领导的同时,把党的建设的重点放在加强和改善上。林炎志撰著的《笑迎挑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执政党建设》(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执政党建设作了有益的探索。

该书认为,加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党的建设的基本思路应该是:第一,继续强化用邓小平理论武装全党的观念。用这一理论武装全党,关键就是要把邓小平党建思想的基本精神,学习和应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研究解决现实问题,用改革的精神探索党的建设的新思路。第二,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相适应的党内民主。第三,不断改善党的领导,促进党的领导方式的现代化。第四,加快改革步伐,以改革的发展促进党的建设的改进和加强。

该书指出,党是整个国家政治和上层建筑的核心。党的建设与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各个组成部分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是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一百年不动摇的重要保证,必须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过程中进行。这一新的伟大工程的实施必将有力地促进各方面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发展。而改革的深入和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将为党的建设开辟更加光明的前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